GAG 原型葡萄糖胺

人的一生當中每天都不停地使用著關節,而使軟骨的表面不斷地受到磨損,根據統計光是膝關節一年磨損次數高達100萬次!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,國人膝關節退化的盛行率約15%,推估有350萬人飽受膝關節疼痛之苦,並且隨著馬拉松、三鐵等運動風氣盛行,膝蓋容易過度使用,30歲患者比例也增加不少,退化已經呈現年輕化趨勢。

過去國人為了保養關節,會服用葡萄糖胺Glucosamine這類保健品,但是往往需要6~8週的時間,吃進去的營養大約只有10%的轉換率,最後能轉換成關節所需的 GAG 少之又少,因此被質疑為安慰劑。

GAG (學名 Glycosaminoglycans),中文稱為「醣胺聚醣」或「葡萄糖胺聚合醣」,是關節軟骨最重要的基質,因此 GAG 又被稱為原型葡萄糖胺。

圖片來源 My Swiss Life 

GAG 可人體自行產生,但是當合成的速度趕不上分解的速度,就會造成關節缺乏葡萄胺的現象,進而引發退化。所以在服用Glucosamine感覺緩不濟急下,直接補充 GAG 原型葡萄糖胺的產品「青邊貽貝提取物」,能有效減少疼痛發炎,促進關節靈活和改善行動自由度,這幾年在歐美各地引起矚目。

青邊貽貝GAG特色包含:
  • 直接補充恢復彈性
  • 可用塗抹方式
  • 抗發炎 
這些特色根據 TOWNSEND LETTER 美國醫學期刊中的研究,青邊貽貝除了原型葡萄糖胺GAG,還富含 Omega3、抗發炎複合醣體Anti-inflammatory glycolgen complex、11種礦物質、18種重要氨基酸,直接補充這些營養關節才能如此靈活。